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社会学院开展暑期资助宣传线上走访活动(二)

作者:杜晓宇 时间:2020-07-15 点击数:

 为助力脱贫攻坚,体现学校、学院对建档立卡学生的关怀,进一步掌握我院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受疫情影响情况,社会学院特开展疫情期间关爱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线上走访活动。

7月15日,资助专管员时留杰通过钉钉视频方式连接建档立卡学生郭凯凯,来自河南周口一个农村的一个家庭。时留杰了解了他线上学习的困惑,指导他提高线上学习效率的方法,同时,指出疫情期间要尽量减少聚集活动和不必要的出行,做好科学防护。最后,时留杰询问了郭凯凯家庭的经济脱贫状况、当地政府对困难家庭的资助情况和家庭复工复产的状况,详细地向郭凯凯介绍了学校、学院的资助政策,使郭凯凯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的关爱。

此次走访增进了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形成了学校和家庭教育合力。疫情期间更要确保学校每一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能获得平等的受教育的权利,在特殊时期更要关爱贫困学子的健康成长,确保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