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社会学院开展暑期资助宣传线上走访活动(一)

作者:杜晓宇 时间:2020-07-15 点击数:

为宣传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应对因疫情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带来的影响,确保脱贫攻坚等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准确落实。社会学院自7月7日–7月15日开展了暑期资助宣传线上走访活动。

7月15日,资助专管员时留杰老师采取钉钉视频通话的方式对建档立卡学生王彦进行线上访问,并邀请王彦家长共同参与。王彦,来自安徽的一个农村,是一名建档立卡家庭的学生。在视频通话中,时留杰详细介绍了王彦在校期间的表现,对王彦给予充分肯定。随后,时留杰进一步深入了解王彦家庭的基本情况、脱贫攻坚任务落实情况、学习、生活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鼓励王彦积极借助国家资助政策励志成才、摆脱贫困,希望王彦努力学习、奋发进取,通过刻苦学习来改变人生命运。王彦表示,自己今后会努力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个人综合能力素质,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最后,时留杰特别指出在疫情期间要做好自身疫情防护,服从国家政策安排,少去人员聚集区,坚持做好防控疫情常态化工人,保障自身和亲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本次线上访问圆满结束,王彦及其家长表示感谢。通过本次线上走访活动,有效地连接了学校与家庭,有利于了解学生的具体情况,为学生资助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