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发展>>正文

社会学系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05-01 点击数:

2019年,社会学系考研助推工程实现新突破,考研率达到38.8%。为加大考研经验分享、宣传、推广力度,激发学生考研热情,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4月29日,社会学系于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召开考研交流会。社会学系团总支副书记时留杰出席会议,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首先,时留杰讲述了院系2019年考研基本情况,通过图表等形式直观展现了院系近七年的考研录取情况,并结合近几年考取名校和前期统计的2016级学生考研意向等情况分析考研形势。然后,他分别就“如何确定考研”、“如何看待二战考研”、“如何择校”、“如何看待非全”等问题进行一一解读。他指出,选择无对错,适合自己就好,但大学期间可能是考研的最佳时机;青春对每个人只有一次,充实的青春必将厚积薄发,每个人都应当给自己一个问心无愧、值得回忆的青春!

随后由考取北京大学的王梦锜、保送复旦大学的胡萌萌等取得优秀考研成绩的同学分享考研心得,他们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分别从报考学校、备考技巧、时间规划、面试准备、调剂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尽讲解,讲述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和奋斗历程,给同学指点考研迷津。

考研成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它更多是一个人的人生选择和选择后的坚守、拼搏的历程;考取研究生固然值得称赞,但成功背后的努力,更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此次考研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是院系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为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给迷茫的同学指引了方向,切实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热情。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